首页  机构设置  岗位制度  规划设计  校园建设  办事流程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今天是: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简报 
 建筑常识 
 校园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项目工程建设推进会专题会议纪要
2018-09-01 08:18  

会议时间2018年8月27日下午

会议地点: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办公室

会议主持:姜胜奎

会议人员

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姜胜奎、尉樑

山西三建集团有限公司:王勇、孙明月、董海荣

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郑永春、黄春水、陈晓鹏

山西新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郑绍霖、李武玉

山西鲁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任志宏、朱培华、武克伟、陈再宏

会议内容:对工程训练中心(二)(三)工程建设开工前准备工作及2018年工程进度计划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摘要:工程训练中心(二)(三)各项招投标已顺利完成,为督促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尽早进场,抓紧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工程尽快破土动工,力争按时完成2018年建设计划,学院规划与建设处特召集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项目经理等召开本次会议。

一、参会各单位介绍了各自的参会人员、项目班子组成情况,以及开工前准备工作安排、计划开工日期等。

 二、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工程科长尉梁要求合同双方应遵照国家

和地方的法律法规严格履行相关合同,维护合同的严肃性,贯彻和落实决不能打折扣,要严防条款和履行两张皮;各方都应牢记和重视各自的责任、义务和违约责任;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按招标承诺和合同约定保证项目经理和总监按时到位,配备好项目班子;施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有关规范和标准,确保施工质量和监督。

    三、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姜胜奎处长对工程训练中心项目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主要对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工程计划和进度、安全文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工程训练中心项目基本情况

    姜胜奎处长指出:本工程是由中央预算内资金投资的国家重点建  设项目,对工程质量和进度、资金管理和使用、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管理等各个方面要求都非常严,省发改委、教育厅、学院领导都非常重视,多次催问工程进展情况,尤其是学院领导对开工前的每一项工作及开工时间、工程建设计划及具体安排给予了高度关注。另外,虽然我们预定的工期有700多天,但是近两年太原市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在不断加大,而且太原市明年要举办青运会,还有共和国70年大庆,我们的有效施工期实际上很紧。因此,今天特别邀请工程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及项目经理共同参加本建设项目的专题推进会,希望各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对本项目建设的各个方面工作都能给于高度重视,严格履行投标文件中的各项承诺,支持督促项目班子成员积极开展工作,争取早日开工,确保工程质量,按计划顺利完成建设任务。我门建设单位将积极配合,各工程参加单位有什么问题和要求请及时提出来,我们一定认真协调解决,全力为大家创造一个宽松的施工条件和环境。

   (二)开工前准备工作

    1、关于施工合同和监理合同。由于两个工程招标时间不同,工训(三)7月30日招完标,合同已经签订,备案手续正在办理中;工训(二)8月20日招完标,中标通知书尚未下达,现在应抓紧抄写合同,待领取中标通知书后立即签订合同。关于施工合同和监理合同我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两个合同是招标前我们经过20多天的认真咨询、研究、反复修改后制定的,并分别与山西四建集团和新盛监理公司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坚持公平合法。工训(二)与工训(三)设计和建设要求等基本一致,所以山西三建集团和鲁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就按已确定的合同签订,不再做任何修改。

    2、抓紧办理开工手续。两个工程的承建单位要与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尽快完成合同备案,争取尽早领取《施工许可证》;同时与市规划局协调提前勘察现场,尽量在领取《施工许可证》前完成放线、验线工作,为开工做好准备。千万不要等,一定要多方协调、多头并进,各种手续同步办理,我们将全力配合,力争9月10日前能办理完开工前的各种手续顺利开工。

    3、做好开工前准备工作

    ——各承建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尽快完成施工组织设计及质量保证措施、安全文明管理措施的制定,并于9月7日前同时报送建设方和监理方,建设方和监理方接到相关文件后要及时组织审核,9月10日汇总意见反馈承建单位修订。注意:各种文件要根据本项目特点认真制定,不要照抄照搬别的工程;项目班子成员的要写清个人信息、承担的工作和任务、参建过的工程及业绩等。

    ——建设单位、承建单位、监理单位组织技术人员抓紧时间看施工图,一定要认真仔细,把问题记录好,争取会审图纸时能把问题都解决了,以保证施工顺利进行。

    ——会后,希望各承建单位抓紧组织人员进场,尽快完成“三通一平”、生活及办公设施搭建、施工现场围挡、测量放线等工作,监理单位要积极配合,尽早做好开工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领取《施工许可证》后立即开工。

    (三)工程计划和进度

    本项目计划2018年9月初开工,2020年9月底全部竣工,2020年10月底完成工程验收,2020年11月底完成收尾工作,2020年12月中旬交付使用。希望各承建单位按照工程建设计划,仔细研究国家和省市的相关政策及可能造成停工的各种大型活动,充分考虑可能影响施工的天气变化情况和环境因素,认真做好施工计划和各种应对控制措施,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今年,两栋楼要保证完成基础建设。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紧密配合,严密制定各项工作计划,无论如何年内必须出±0.00。注意!根据市住建委前多天发的一个通知,要求各商混生产企业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4月28日停止采购水泥、石子、沙子等,这就意味着自10月1日起7个月内从工程建设的上游——原材料供应上掐断了生产链,我们面临商混供应问题,希望各承建单位详细了解有关政策,制定保障措施,必要时,要尽早与商混企业联系,争取提前商量好解决办法。

    (四)安全文明管理要求

    1、制定好安全文明施工方案。由于工程建设地点位于校园,校园内施工与社会其他地方不同,人员密度比较大,尤其是我们学校面积小、学生多,而且学生上课地点集中,上下课时间人员密度相对更大,学校对安全文明要求和管理非常严。因此,各承建单位在制定安全文明管理办法和措施中一定要充分考虑这些因素和大学生的特点,认认真真的研究好每一个细节,为施工过程管理打好基础。

     2、严格遵守学院安全文明管理制度和有关规定。首先,要针对学院特点做好所有进场施工人员安全文明教育,使每一个人都从思想上对安全文明施工高度重视,并建立起尊重教师、尊重学生的理念。其次,要严格按照学院保卫处的要求办理进校施工人员和车辆登记备案,遵守学院及保卫处的管理制度和规定,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要服从学院保卫处的管理。

    3、尊重老师,尊重学生。所有进校施工人员要严格遵守学院秩序,注意自己的言行,对学院领导、老师及学生要礼貌尊重,任何情况下都不容许以任何理由与老师和学生发生争执和冲突,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与学院派驻的工地代表联系,由工地代表协调处理。

    4、维护好环境卫生。施工单位要合理规划各种材料、设备和工具等堆放区,堆放要整齐,苫盖要完全,并派专人负责施工区域内及周边卫生,始终保持整齐、清洁的施工环境。

最后,两个承建单位负责人表态:学院制定的合同公平合理,提

供了非常宽松的施工条件,我们没有理由干不好工程,一定严格履行合同,遵守学校的管理制度,全力抓好安全、质量和进度,保证按时完成学校的工程建设计划。

两个监理单位负责人表态:一定按照合同约定,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理规范,为工程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2018年9月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基本建设管理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