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岗位制度  规划设计  校园建设  办事流程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今天是: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简报 
 建筑常识 
 校园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简报>>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坚定信仰
2023-10-22 09:23  

追忆艰苦的抗战岁月,追寻中国革命的历史,深刻理解由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体会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2023年10月20日至10月21日,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基本建设管理部党员在武有祯副院长及基本建设管理部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赴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观学习。

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坐落在距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城南45公里麻田镇上麻田村西南部,素有太行山上“小延安”的美誉。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总部、中共中央北方局等党、政、军首脑机关曾在此长期驻扎。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左权、杨尚昆、罗瑞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生活达五年之久,他们在此书写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辉篇章。

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位于距武乡县城五十公里的东部山区,抗日战争时期,朱德总司令、彭德怀副总司令和左权副总参谋长等八路军领导人曾在这里生活、战斗,进行过伟大的革命斗争。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坐落于武乡县城西凤凰山麓,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应八路军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革命纪念馆。步入纪念馆,聆听着解说员生动的讲解,我们仿佛又一次置身于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又一次受到了革命传统的洗礼。无论是百团大战半景画馆、平型关大捷还是黄崖洞兵工厂的模型,都向我们展示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每一个场面、每一幅照片都强烈地震撼了我们。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生命换来的。我们应时刻谨记革命先辈无私无畏、忠诚为民、廉洁奉献、艰苦斗争的崇高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新高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基本建设管理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