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岗位制度  规划设计  校园建设  办事流程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今天是: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简报 
 建筑常识 
 校园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建筑常识>>正文
 
建筑小常识(10)
2023-10-16 17:52  

1、建筑的定义:建筑是指人们为了满足各种需求,而在空间内创造出来的物理结构或环境,通常包括房屋、基础设施、桥梁、隧道等,不仅指用来居住的建筑。

2、建筑的艺术:八大艺术包括文学、音乐、舞蹈、雕塑、绘画、建筑、戏剧、电影,建筑艺术强调在满足功能需求的同时,注重美学、文化、情感和创意表达。

3、建筑的历史:人类早期简单的遮风挡雨结构,到宗教和城堡式建筑的兴起,到强调装饰、宏伟的外观以及现代建筑风格,逐渐发展成为复杂多样的建筑形式。

4、建筑的高度:随着技术和创新的发展,建筑的高度也在不断刷新,不受限制,有的建筑甚至超过1000米,如果每层楼按3米来计算,相当于300多层楼高。

5、建筑的寿命:普通的住宅寿命一般在50-100年之间,商业建筑或历史建筑可能会更长,取决于建筑的类型、材料、施工质量、维护保养以及环境影响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基本建设管理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