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岗位制度  规划设计  校园建设  办事流程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今天是: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简报 
 建筑常识 
 校园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建筑常识>>正文
 
建筑小常识(11)
2023-10-20 09:17  
  1. 住宅建筑:是一种用于居住的建筑类型,包括:住宅楼、公寓、别墅、农舍等,其高度一般在基层到十多层之间,是工人们居住和生活的物理空间。

  2. 商业建筑:是一种专门为商业活动而设计和建造的建筑类型,包括:办公楼、酒店、购物中心、零售店、娱乐场所等,商业建筑的寿命会更长一些。

  3. 工业建筑:是一种为工业生产和制造活动而设计的建筑类型,包括:工厂、仓库、物流中心、生产车间等。通常具有特定的结构,以满足工业活动。

  4. 公共建筑:是一种为公众服务和社会需求而设计的建筑类型,包括:学校、医院、图书馆、博物馆、体育中心、公共交通站点、社区或文化中心等。

  5. 文化建筑:是一种专门用于文化和艺术活动的建筑类型,包括:剧院、音乐厅、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表演艺术中心、纪念碑和文化遗址等。

  6. 宗教建筑:是一种专门用于宗教仪式、祈祷和宗教活动的建筑类型,包括:教堂、寺庙、修道院等,这些建筑物通常带有特殊的宗教象征和装饰。

  7. 历史建筑:是一种具有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的建筑类型,包括:古代遗址、城堡和供电、历史教堂和寺庙、历史纪念馆、传统居民建筑、古堡等。

  8. 摩天大楼:是指高度超过一定标准的大型建筑物,一般在一百米以上,高度明显超过周围环境的其他建筑物,摩天大楼常常成为城市天际线的标志。

附件【建筑的分类.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基本建设管理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