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岗位制度  规划设计  校园建设  办事流程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今天是: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简报 
 建筑常识 
 校园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智能制造实训综合体建设项目CFG桩(336根)通过专家评估会
2022-09-09 19:14  

依据太原市住建委并住建字【2016】42号文件要求,2022年9月9日下午3时,在智能制造实训综合体建设项目部,进行结构实体检测和专家评审评价,评估部位:CFG桩复合地基。

参会专家:

王敏泽 山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正高

李玉屏 山西建投集团 正高

何 亮 太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正高

参会单位:

建设单位:太原工业学院基本建设管理部

监理单位:山西华太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

勘察单位:山西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山西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检测单位:山西博奥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会上,专家听取参建各方的汇报,然后工地实地考察,最后形成如下建议:

一、工程位于太原市新兰路31号,新城南大街以北,迎新北三巷以南,大同路以东,新兰路以西。地基处理采用CFG桩复合地基,CFG桩桩径400,桩距2m,呈正方形布置,有效桩长15m,总桩数427根,桩体C20素砼,CFG桩处理后的符合地基承载力特征值为260KPa,竖向增强承载力特征值不小于600kN。

二、建设单位为太原工业学院,设计单位为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勘察单位同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为山西华太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检测单位为山西博奥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三、查山西博奥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CFG桩复合地区(工程桩区)中间报告,所检测3组CFG桩复合地基承载力特征值均为260KPa,达到设计要求,所抽检的86根工程桩中,其中I类桩78根,占90.7%,Ⅱ类桩8根,占9.3%,无其他类桩。

四、查施工单位提供的资料,内容完整;分项工程质量验收合格,记录完整。

五、建议:

1、检测单位尽快提供最终的“CFG桩复合地基检测告”;

2、加强后期沉降观测,并做好记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基本建设管理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