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岗位制度  规划设计  校园建设  办事流程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今天是: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简报 
 建筑常识 
 校园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我院职工住宅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的说明
2014-06-04 09:06  
 住房问题是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几年来,一直受校领导重视,多方寻求突破,2010年经与省政府、市政府等多个部门多次沟通、协调,市发改委于20102月向我院下达了三幢教职工住宅建设计划,项目立项后,我处积极办理了相关规划手续。但由于经济适用房政策限制等因素的影响,户型方案与实际需求相差较大,学院决定暂缓教职工住宅方案实施,并要求我处继续调研可行的实施方案。

    2012年初根据国家新调整的住房建设政策,学院领导责成我处尽最大努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解决教职工住宅问题。我处积极执行学院要求,虽然付出很多努力,做了大量工作,但至今无明显效果。部分职工很着急,一直关注关于住房建设的问题,为此,就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2012年2月根据新调整的棚户区住宅建设改造政策,我院重新制定并启动实施了新的教职工住宅建设方案,通过努力于3月份获草坪区房地局、草坪区人民政府批准。

    2012年4月份将相关资料报送太原市房地局,利用多种途径与山西省国土局、太原市发改委、太原市规划局、太原市房地局等部门联系、协调,经以上各部门联合来我院勘察现场。月末太原市棚户区建设办公室同意我院棚户区改造项目。拟报太原市政府住房与建设领导组联系会议通过。

    2012年5月起我们与房地局相关处室相关领导经过数十次联系沟通,希望棚户区问题尽快得到审批,但由于政府机构调整,主管市领导更替,历时8个月,直到年底,住房与建设领导组联系会一直未召开,致使包括我院在内的太原市21多家棚户区改造项目处于停滞状态。

    2013月元月初,通过院领导的多次协调,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多种渠道,向太原市政府打报告请求特批棚户区改造项目。原领导已审批,但是由于市领导调整,批件作废。

    2013年2月初,太原市新领导调整后,太原市所有未开工工程项目全部重新审批,棚户区项目基本全部停止。中北大学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高校中唯一于20134月特批通过的项目。但因为相关政策变动,增加许多手续,到目前依然被叫停,无法开工。

    面对目前棚户区工作推进在政府层面进展异常缓慢的情况。我院院领导、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全处同志们正在寻求新的方法和途径,积极争取此项目有新的突破。

 

     望广大教职工予以谅解

        专此说明

 

 

                                       校园规划与建设处

 

                                         2013年6月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基本建设管理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