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岗位制度  规划设计  校园建设  办事流程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今天是:
栏目导航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简报 
 建筑常识 
 校园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简报>>正文
 
学院召开工程训练中心建设项目湿陷性黄土地基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8-10-12 17:42  

 

根据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关于湿陷性黄土地基的强制性文件要求,2018年10月12日上午10点,在学院行政办公楼611会议室召开工程训练中心建设项目湿陷性黄土地基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

参会专家

贺武斌    太原理工大学

张吉人    太原市建设工程质监站

马  福    王孝雄建筑设计院

段耀美    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

韩  江    中北大学

参会单位:

工程地质勘察单位:山西冶金岩土工程勘察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太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山西国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图审单位:山西晋建北城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西新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工训(二) 山西三建集团有限公司

          工训(三) 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

会上施工单位对工地现场情况做了汇报,地勘单位和设计单位对地基设计方案做了解释,之后,五位专家经过讨论形成一致意见

1.设计单位采用的地基处理方法(换填垫层法)是合理可行的,相关计算满足国家规范规程要求。

2.建议工程训练中心(二),补充细化关于地基处理效果检测要求,工程训练中心(三)对房心土的回填质量予以明确细化。

3.建议设计施工图对于减轻湿陷性影响的结构措施和抗漏防水措施予以进一步明确。

4.建议工程训练中心(二)(三)在地基情况类似的情况下采用的基础型式可否予以优化统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基本建设管理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